晚妆

人生南北多歧路

【绎夏夫妇】听说陆大人将陆夫人的腰弄伤了!

//沙雕甜番//

//ooc预警//

//第一次写文,多多包涵~//


今夏最近总是觉得自己腰疼,也不知是为何。


吃过晚饭后,今夏与陆绎在房内休息,她潇洒地坐在陆绎腿上边啃着西瓜,边瞧着陆绎看书,那叫一个惬意啊!


过了一会儿,西瓜吃完了,袁捕快便想重新到桌上拿一块儿过来。


“哎哟——”


刚直起腰来的袁捕快立马就感受到了来自腰上的疼痛,她一手扶着腰,一手撑着陆绎的胸膛,勉强站了起来。


陆绎见她动作不太对,便将她手中的西瓜拿走了,扶着她的手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“腰……腰疼!”今夏龇牙咧嘴道。


“腰疼?”


陆绎伸手轻轻揉了揉她扶着的地方,仔细询问道:“是这儿吗?”


“不是。”


“这儿?”


“哎哟喂!!!!疼死我了!!!就是这儿就是这儿!!”


陆绎还没来得及用力,今夏就大声叫唤了起来,整个陆府都听得见她的哀嚎。


陆府的下人们听见后,都聚在一堆儿猜测夫人为什么叫的这么凄惨,还信誓旦旦的以为陆大人又在欺负陆夫人了呢!


陆绎看着今夏痛极的模样,蹙眉道:“我带你去找林姨。”


说完,就蹲下了身子让今夏趴上来,等她慢吞吞地趴稳当后,这才站起身急冲冲的往外跑去。


门口的下人在二人走远后,从兜里掏出了一把瓜子儿,左边名叫小三儿的下人若有所思的戳了戳右边的小四儿,八卦道:“哎,你说咱们大人这是有多猛啊??竟然将夫人腰都弄伤了!!”


“咱们大人可是锦衣卫,体力自然是一等一的棒,将夫人的腰弄伤是什么奇怪的吗?”


小四儿用一种嫌弃的眼神看着他。


遭到鄙视的小三儿悻悻的摸了摸鼻头,不说话了,认真的磕起了瓜子儿。


好在林姨住得离陆府并不远,陆绎背着今夏没多久就到了地方。


“林姨!”陆绎听着背上今夏因为疼痛而发出的哼唧声,心中着急得很,不停地拍打着门,却迟迟不见里头的人开门。


过了许久,门才被打开了。


林菱刚打开门,就见今夏被陆绎背着,脸色有些苍白,她有些担忧道:“今夏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
“呜呜呜……姨~我腰疼!”今夏哭丧着一张小脸,丝毫不见平日的精气神儿。


林菱赶紧将二人迎了进来,让陆绎将今夏背到屋里她检查。


今夏被陆绎轻轻的放在床上,老老实实的任由林菱在自己腰上摸过去摸过来的。


“哎哟!!疼疼疼!!!姨~你轻点~”被碰到痛处的袁捕快倒吸了一口凉气,苦兮兮的说道。


没过多久,林姨便大概知道了今夏的病情了。


她微微皱眉,看向陆绎:“今夏最近有做什么剧烈动作吗?”


刹那间,房内的夫妻二人脸不约而同的红了起来。


“咳咳……前两天有……”陆绎尴尬的咳了咳,眼神飘忽。


“那就是了,她腰有些扭伤了,我先给她按摩按摩,你回家后也要经常给她按一下,这段时间定要好好休息,不能做太剧烈的动作,否则会更疼!”林菱柔声对陆绎说道。


陆绎点了点头:“好,多谢林姨了。”


从林菱家出来时,天已经黑了个彻底。


今夏趴在陆绎背上,小手勾着他的脖颈,毛茸茸的小脑袋搭在他肩上,嘴里还悠然自得的哼着小曲儿,唱欢了,还会摇晃一下脑袋,引得陆绎也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。


“看来袁捕快好多了啊?”他回头看了看她,面上浮现出满满的宠溺。


“是呀,我姨按得可舒服了!”今夏点了点头,眉眼弯弯道。


陆绎突然起了个坏心思,他装作要将她扔下来的模样:“那袁捕快下来自己走吧!”


“我不!我腰还疼呢!我不下来!!”陆夫人紧紧的抱住陆大人的脖子,使劲儿摇头道,生怕陆绎将她扔下来。


开玩笑,好不容易才能不走路,怎么可以这么轻易地就放过这个机会?


想到这里,今夏搂得更紧了些。


女子身上淡淡的馨香环绕在陆绎鼻腔中,纵使是锦衣卫,也有些心猿意马起来,可是一想到林姨的话,他重重的叹了口气。


“大人为何叹气啊?”今夏好奇的歪了歪脑袋,瞧着他。


陆绎有些低落道:“我在想我该怎么度过这半个月的和尚日子。”


今夏的小脸被陆绎说得立马渡上了一层红云,她羞嗔道:“心静自然凉!”


“可娇妻在侧,如何心静?”陆绎故意挑刺儿。


“那大人你就憋着吧!”今夏装得凶狠,“若不是大人你前些日子太过放纵,我又怎么会扭伤腰?”


“怪我怪我,是为夫不知节制了些。”陆大人哑然失笑。


“大人知道就好!”


“那夫人真的忍心让我当半个月的和尚吗?”


“当然!”


“噢?这么狠心?”


“我们当捕快的,自然得狠心些!”


“是吗?”


“对呀!”


“那为夫倒还真没看出夫人哪里心狠了。”


“大人你这叫不善于发现~”


“是是是……”


陆绎带着些无奈的声音顺着风吹过来,却并没有不耐烦,勾着嘴仔细的听着今夏的自娱自乐,面上浮现出满满的宠溺笑容……


正是应了那句话——她在闹,他在笑,他的满眼都是她……



小剧场——


路人甲:“听说了吗?陆夫人的腰扭伤了!”


路人乙:“是吗?怎么扭的?”


路人甲:“听说是被陆大人晚上折腾时扭伤的!”


路人乙:“不会吧?陆大人这么猛吗?”


路人甲:“那是自然,别忘了陆大人可是锦衣卫!锦衣卫的体力自然是~”


路人乙:“懂了懂了!!陆大人可真是厉害啊!!”


路人甲:“那可不咋滴!?这陆大人真是勇猛得很啊!!”


路人乙:“对啊对啊!真羡慕陆夫人!”


路人乙丙丁:“我们也是啊!”



评论(43)

热度(942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